冬瓜汤减肥法

躲 Chapter 1

01

 

“咕噜——”污秽物顺着漩涡被冲进下水道,白宇朝马桶又吐了一口,干净的一窝水轻盈荡开,一小块浓重血色开始漫散。他这才后知后觉感受到疼痛。估计是最后那杯差点被砸烂的酒在嘴角划破了口子。但这点疼痛几乎可以忽略不计,清醒的意识被酒精蒸发,痛觉与昏聩并存,让人无法分辨疼痛的方向。

 

他似乎听见洗手间门被拉开,脚步声忽轻忽重,时远时近。

 

眼前出现了一杯水,往上,是一个男人的手,白净、筋络分明。

 

“小白,你……怎么喝了这么多?”

 

白宇抬头就要笑,嘴角伤口崩开,血是温热的,扎得人发痒,于是伸手去捂。汗湿的头发塌下来挡住了天花板的灯光,天旋地转。

 

 

后背沾上绵软的感觉,躺下的一瞬动作也叫人反胃恶心,白宇几乎睁不开眼。伤口被细心处理,他张嘴幅度不能太大,于是只好迷蒙地笑:“你回来啦。”

 

“不是说过那些无谓的酒局你不必去么。”声音犹豫之后刻意放软,“有我在,他们不敢对你怎么样。”

 

白宇轻轻笑的时候,低声说话的时候,吐出的句子有轻软的气声,像猫用收掉尖爪的肉掌绒绒蹭过皮肤。语言却可以是锐利的。

 

他说:“我总不能在你背后躲一辈子。”

 


02

 

朱一龙进包厢第一眼就看见了白宇。他正在试图活跃气氛,酒一杯一杯灌得酣畅爽快。朱一龙没来及多看,就被一群人拥上来包围。流光炫目。

 

所有人开始给朱一龙敬酒,但他只抿了一口就搁下。没等人挨个敬完,他已经有些烦躁。恰好来了个电话,他便起身去接。电话讲完,从洗手间出来,白宇在洗手池边吐。

 

“你怎么样?”朱一龙正要靠近,对方却立刻挡住自己惨白的脸,勉力笑出圆滑不漏破绽。

 

“没事没事朱总,让您见笑了。”


 

白宇的资料很容易打听。小演员,毕业不久,运气不好,签的公司力捧别人,资源基本靠自己争。

 

朱一龙黑着灯看了大半宿白宇的作品。城市恢复车水马龙的时候,他发出一条短信。


 

“你好,我是朱一龙。最近公司在筹备一部新剧,若有空档,先见个面?”


 

一般在角色定下来之前,演员手里只拿得到一两集有自己戏份的剧本或者一个故事大纲。白宇提前到餐厅,发现朱一龙已经在等他了,还没说一句客套话,对方就递来一个完整剧本。白宇不再客气,认真翻阅了好几页,有些心动。

 

朱一龙很有耐心,任由他专注于剧本许久。两人都一言不发,白宇抬头,朱一龙就温和地笑笑。

 

白宇有些犹豫:“剧本我很喜欢,改编之前也读过原著,只是我的戏约签在公司,还得由公司拍板。”

 

他一时没敢说,就算公司同意了,也很可能趁机塞几个自家艺人进来,作为朱一龙这方主动开口的条件。

 

他舍不得这个机会。他已经很有一段时间没接到戏了。

 

“违约金我付,资源你优先。”朱一龙把剧本推到白宇怀里,“你要不要来我公司?”


 

白宇其实早就知道朱一龙。他还是大学生的时候,蹭学长的面子去了一场据说有很多大佬的饭局,本意是开开眼见见世面。世面是见着了一点,场面也着实吓了他一大跳。圈子里头什么事都有,也多得是看得透的人,谁都不扭捏,各取所需。

 

唯独朱一龙静静坐在中心,含笑又疏离,明明是谁都上赶着巴结的人,明明谁都爱被吹捧奉承,可他仿佛遗世独立,只冷眼看这灯红酒绿的凡俗世界。

 

即便私底下白宇偶尔听见人议论,说到朱一龙,除了说他难攀上关系,也没人敢讲半句难听的话。

 

演员天赋的敏锐多少让白宇有时更相信直觉,他以为那场饭局里他看明白了朱一龙的不一样。


 

可白宇差点忘了,朱一龙是商人,商人不打无利的算盘。他也是凡夫俗子,只不过实在不巧,入了白宇的眼。

 

所以接到朱一龙短信时,他也说不清那一瞬沉下又荡起的心情,是因为终于有戏可拍或者其他。


 

朱一龙在他面前总是一个样,从不咄咄逼人。他借口处理公事离开片刻,给白宇考虑的余地。可在白宇看来,他亲自约见,也实在远非毫无压力。单是这个名字,影响就遍布行业各个角落,拒绝他的邀请,几乎等同自封后路。

 

天上没有白掉的馅饼。

 

白宇深呼一口气,在朱一龙回来之前,恢复了不动声色的样子。

 

于是他静静看着对面开出好条件的男人,掬起一捧笑意。白宇天生一副好皮囊,能够左右逢源,还因为一张脸上真情实意生来毫不显假,又惯会摆出十足诚恳的模样,笑容乖顺贴心,挑不出毛病。

 

“朱总,您希望我以什么身份呆在您身边?”


 

朱一龙愣了一下的神情也非常完美。


 

“那就住进我家吧。”朱一龙依然笑得温和。


 



-----

彼此在爱的壳里躲闪和试探的故事。

评论(5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