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瓜汤减肥法

【舟渡】费总、牛轧糖与可爱多

01

费渡去台/湾出差大半月,返回燕城已是立秋前一日深夜。骆闻舟没特意去接,只在微信上问了到家的大概时间。费渡在楼下看见屋里亮着灯,进门就捡到一个拥抱。骆闻舟帮他挪开行李箱,牵着他的手在饭桌前坐下,算准时间热的几个清淡小菜温度刚好。

 

“明天要我休假陪你么?”

 

费渡像是又瘦了一点,从他低头吃饭的角度看,眼下那一圈不知道是青黑色还是阴影。

 

“不用了。不过好久不见师兄,特别想念——”费渡扬起嘴角,戳戳盘中的菜,“师兄做的菜。”

 

“那成。”骆闻舟拍了拍他的手作为调侃的回应,一边一本正经盘算,“我瞧你出差这段时间也不会吃得多正经,是不是又声色犬马纸醉金迷了?你明天要是没安排,跟我一块儿去上班,带你体验一下平民百姓的正常生活,把出差作息扳回来。一把年纪了,生活得学规律点。”

 

“好啊。”费渡从从容容地笑,“一把年纪的是你,不是我。”

 

“嘿你这小子!”骆闻舟一巴掌作势要拍下来,被费渡单手截住,手心一翻,承受了一个吻。

 

“不过娶夫从夫,一切听师兄安排。”

 

  

02

第二天骆闻舟一反常态起了个早,去楼下早餐店买了早点,收拾好费渡处理公事要用的东西,然后去喊他起床。

  

早餐是广式葱饼,发酵过的小圆饼蓬松柔软,既有葱香又不油腻,配上白煮蛋和豆奶,吃着简单舒服。临走前骆闻舟嘴里还塞着几口饼,又捎上两盒奶,时刻不忘费渡补钙计划。

 

费渡从车库开车出来,骆闻舟坐上副座,驱车途经早餐店时停下,骆闻舟下车给局里小崽子们买早点之前被拉住,费渡抽出一张纸巾往他嘴上轻轻抹了两下,眼睛一弯:“没有油了。”

 

 

先前费渡在市局的实习证还管用,他挂着个牌子晃着两条长腿,大大方方接受了狼吞虎咽的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。

 

最近局里还算清闲,骆闻舟单独一个办公室,两张桌,两人对面而坐各干各的活,时不时应付一下闻风跑来观摩的小同事们。大家张望来张望去,骆队办公室里一片岁月静好相安无事,除了费渡偶尔拿骆闻舟水杯喝了两口水,打工作电话时骆闻舟递了纸和笔,两人目光偶尔对上时安安静静笑一笑诸如此类琐事,也没什么惊天动地的画面。大家虽说有些失落,但仍觉得此情此景散发着狗粮的祥和气息。

 

临近中午,郎乔打着问候父皇的名义跑来,眼神却一个劲儿往多金费总那边飘。骆闻舟一眼识破,面无表情:“美味午餐是没有的,费总跟了我呢,就得过普通人生活,大家一块儿吃食堂。”

 

郎乔“嗷”了一声悲痛跑开,骆闻舟懒洋洋挑眉,被费渡从桌底下踢了下脚尖。对方抱着电脑仰坐在椅子上,点头,嘴角一勾:“师兄说得是。”

 

 

午餐用毕,整个局里都是昏昏欲睡的氛围,直到外卖小哥大嗓门响亮穿透冷气,送来了饭后甜点。郎乔又“嗷”地一声蹦起来,搂过外卖箱子就开始分发,还不忘大喊一声“费总万岁”。

 

既是午休时间,吃着甜点大伙儿便拉了凳子往骆闻舟办公室坐下,气氛比方才热烈得多。

 

“骆队吩咐,立秋了要开始注意饮食,最后点一次冷饮纪念一下。”

 

“啊好多可爱多,费总你是吃可爱长大的吗!父皇嫁给你真是三生有幸!”

 

大伙儿毫不给骆闻舟面子开始哄笑,只有陶然脸色微变,示意郎乔收敛一点。

 

“没事儿陶然。”骆闻舟明白陶然顾忌什么,他走过去和费渡挤在一张椅子上,半靠着对方,就势吃了一口费渡手中的冰淇淋,还摸了一把爱人的下巴,“可不是吃可爱长大的么,不然怎么长成现在这大美人样儿,多亏我也长得帅,不然指不定被谁抢去当压寨夫人了。”

 

费渡被他挤靠得坐姿歪歪斜斜,冰淇淋融化了滴在手上,他便塞到骆闻舟嘴上擦一擦,无赖的动作偏偏优雅温柔至极。

 

陶然沉默看着两人腻歪互动,有些头疼。

 

“是啊陶然哥,你看师兄又帅人又好的,被他惯得,以前别人都说我好看,现在还有人说我可爱了。”费渡朝陶然眨眼,笑容坦然自在,“我琢磨着,估计可爱还是我自己可爱,只是以前被帅气掩盖了那么一点。”

 

这不着边际的臭屁话从费总口中说出来却丝毫不违和,甚至得到了骆闻舟的赞许:“费事儿今天觉悟不错,晚上想吃什么,哥给你做。”

 

陶然不自觉嘴带笑意,看费渡爽利报出一长串儿菜名,被骆闻舟一一应下。他想起以前两人嘴上半句不对付的时候,想起费渡出差不久,他和骆闻舟吃饭聊到,对方近来似乎不那么提及费渡啥事都紧张的时候。

 

当时骆闻舟笑得很随意,像费渡刚才的笑一样:“有些事儿啊,不怕说出来,就怕憋心里、玩笑开不得。事事紧张其实是步步紧逼,往往都是不够信任。插科打诨,不担心话中有话揣测真假,偶尔互相嫌弃,这才叫情趣。”

 

“我和费渡啊,我俩,算是走到这一步了。”

 

  

03

快下班的时候又有人送来一大箱子,拆开是小盒小盒包装精致的牛轧糖。

 

“从台/湾带来的手工牛轧糖,保质期不长,大家喜欢的话趁早吃。”

 

费渡被骆闻舟塞了一颗糖,说话含糊不清:“师兄,糖分完了,家里没剩几盒了。”

 

骆闻舟正计划下班的购物清单,顺着话头就问:“那怎么办?”

 

“师兄带我逛超市,买菜买材料,晚上给我做吧。”斯文精明的费总腮帮子鼓鼓囊囊,一双桃花眼善于撩人。

 

“你这爱吃甜的毛病。”骆闻舟戳了戳费渡额头,笑,“改不掉就算了。”

 


----

最近好爱牛轧糖,就假装请大家吃糖~本来还想写舟渡逛超市,可是我该睡觉叻!

依然祝他们一切都好w

评论(2)

热度(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